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公安局交警大队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交警 发布时间:2020-04-09 15:54: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霸州市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开展“春季整交50天”行动,精心谋划,强化部署,合理调配路面勤务,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多措并举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4月份以来,大队已查纠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30余起,其中违法停车438起,酒后驾驶5起,大货车闯禁行路段43起。

a1d56864e4ac49a9a7d88d329d218dc6.jpg

一是针对复工复产实际情况以及春季天气变化特点,驾驶人心急情切,易产生超速行驶、强超强会、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高发特点,找准整治行动的重点和突破口,持续加大城区道路巡逻管控力度,按时组织开展周末集中夜查、“逢十”整治等统一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闯红灯、闯禁行、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遏制交通违法行为上升态势。

174536ab08df48bea97e17648fffe059.jpg

二是安排专人对城区堵点、乱点进行深入摸排,完善制定整治违法停车措施,对车流、人流大的路段派专人执守,对随意停车揽客、出租车扎堆停放等行为及时进行劝离和疏导;利用不间断流动巡逻查纠方式,进一步加强城区重点道路及严管路段车辆违法停放的查处工作,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切实解决城区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市民出行不便等问题。

0f8086c56ad64cffad8f070496b3301a.jpg

三是把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工作进行细化与分解,以城区各信号灯路口为重点,划分责任区,实行“网格化”布警,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对城区重点道路、大型居民社区周边加强流动巡逻,加大管理与查纠、处罚力度,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占用盲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处罚,促使驾驶人自觉规范停放车辆。

8833c80ade3744ee8d06d9c93f71f9ee.jpg

四是强力推进开展“春季整交50天”宣传活动,采取提示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营造严管氛围,使驾驶人提高交通法律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利用“蓝鲸直播”、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整治动态、加强整治行动宣传,在城区各路口安装播音喇叭,循环播放安全文明出行提示、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在严查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用文明的语言、礼貌的举止、规范的行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让违法驾驶人心服口服,提高执法的公信力。有效的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稳定开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