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强力开展学校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10: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将分别于4月23日和5月7日统一开学,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另行通知。由于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今年学校复学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为确保全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近16万名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全系统各类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开展了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为目标的“百日攻坚”行动,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我市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工作中,采取多项有力措施:

一是明确重点任务,确保责任到位。确定了学校安全管理、交通安全、校园安保与周边治安、消防及用电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卫生防疫安全8项重点整治任务,按照“不漏一校、不漏一项”的原则,逐校、逐园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坚决落实隐患排查、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每一项工作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细化工作步骤,确保效果到位。攻坚行动分为问题查找、全面整改和全面验收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明确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并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得到巩固提高。

三是严格工作要求,确保落实到位。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深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对行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对因工作不落实、失职渎职引发的责任事故,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行动开始以来,教体局班子成员带领有关人员,分别深入440多所分包的各类教育机构,具体指导和督查工作开展,全系统各类教育机构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安全整治工作中,参与干部教师5000多人,排查出隐患37处,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