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康仙庄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百日攻坚”活动

作者:马新梅 来源:康仙庄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0-04-14 11:54:5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霸州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和《霸州市校园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霸州市康仙庄乡康仙庄中心小学开展了校园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

一、成立校园安全“百日攻坚”领导小组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成立校园安全“百日攻坚”领导小组,并制定校园安全“百日攻坚”工作计划及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

2deb2ff062c44cba9b6a008e66f5d6cb.jpg

二、召开校园安全“百日攻坚”启动会议

会议上,于海通校长对校园“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作出了部署,明确了分工,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园安全“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d292394c53044ae19fd0acbb6cc4f4b2.jpg

bed5b56996904c2da0643d8c0cc5a198.jpg

三、对学校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

学习安全领导小组对校园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教室、校园周边环境及幼儿园消防设施、教室进行了安全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风险建立清单、台账,对各类台账要及时记录登记,确保信息真实齐全,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安全排查之后,立即召开“百日攻坚”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cb1b762e5e9247e299d92c93650c13a8.jpg

四、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游泳溺水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使学生掌握一些安全常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e792433ba0404287a6bee33de9e61e54.jpg

安全工作是学校管理的第一要务,康仙庄中心小学认真梳理安全防范工作重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学校构筑起安全保障的最严防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