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疫”无反顾,不负韶华,绽放志愿者的微光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15: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闻里看到那么多的医护人员不分日夜奋战一线,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太让人敬佩了。”自疫情爆发以来,霸州市财政局预算股阮东同志一直密切地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也埋下了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贡献力量,守初心、担使命的种子。当市委组织部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征召令”时,他积极响应,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根据组织安排,阮东同志到裕华街道办事处天祥社区的一处卡点协助防疫工作。到卡点工作第一天,他就和其他同志一起参与到辖区人员身体健康排查工作中,挨家挨户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登记身份信息,同时为辖区人员分发出入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报送疫情数据信息为防疫工作决策提供依据。阮东与同事一起负责定期汇总填报辖区人员出入信息,给外地回霸州居家隔离居民张贴隔离封条,每天更新返回辖区人员台账,及时掌握最新数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做好本市疫情防控预算资金保障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作为财政预算工作人员,阮东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的各项政策,研究制定了市财政局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的工作流程,起草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和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参与制定市财政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他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不能因资金问题延误疫情防控,对各部门申请的疫情防控资金要实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把预算指标调整到位!”疫情期间,共调剂安排疫情防控资金32笔,累计3228.15万元。为加大资金保障力度,通过自己多年在省财政厅的出色工作,帮助我市争取到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30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我市财政收支压力。阮东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干在一线,心在基层,着力干好每一件大事小事。

作为一名党员,阮东最近总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勉励自己和身边的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即便是一束微光,也能汇聚成一片星河,也能带来爱与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终将胜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