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体局围绕本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三创四建”工作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09:15:2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省上下广泛开展“三创四建”工作的同时,复学日期也日益临近,在疫情风险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围绕本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系统“三创四建”与学校复学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省市会议后,教体局立即组织专题校长会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2020年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教体系统“三创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具体步骤、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要求全系统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识大体,顾大局,保质保量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标准。教体系统“三创四建工作”将围绕“六个好”(思想首先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标准建设,制定了《霸州市教体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霸州市教体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工作任务责任到点,责任到人,并制定了相应的考核奖惩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丰富载体,确保效果。分层次分类别实施文明校园“十个一”建设(一个校史馆(展)、一枚校徽、一批社团组织、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一批“善行功德榜”、一个家长委员会、一个校园网站、一个校园广播站、一个心理维护辅导站、一条维权热线),形成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秩序良好、环境优美的育人环境,使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成为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四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坚持媒体宣传和社会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互补,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利用电视、报纸、网站、“霸州教体”微信公众号、学校橱窗开设“文明校园”专题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校园创建,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氛围。

五是结合本职,加强防控。因目前正值疫情期间,加强学校复学防控工作尤其重要。教体局进一步明确了复学的各项流程,细化了具体措施,提出任何一所学校“不达到标准不得复学”,并严格追究有关人员因工作不到位而延误复学的责任,确保全系统各学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同时要求将“三创四建”工作与复学工作相结合,复学前提前做好“三创四建”工作的各项准备,复学后立即开展有关工作,确保“三创四建”工作在教体系统落实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