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住建创城进行时:严厉打击乱倒餐厨垃圾,保障市区环境卫生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1: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遏制乱倒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改善市容环境卫生,市住建局环卫监察大队联合环卫处、收费办公室对市区餐饮企业进行了规范管理,并开展乱倒餐厨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0c5108dd5761416192cdf65787d89afb.png

一是加强宣传。近期环卫监察大队各中队执法人员走访餐饮企业,上门宣传餐厨垃圾规范处置要求,并根据环卫公司反馈的信息,梳理出有乱倒餐厨垃圾现象的路段、点位,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治理乱倒餐厨垃圾行动。

二是加强联动。环卫监察大队加强与环卫处、收费办公室、环卫公司联系,联合环卫工人,发现有乱倒餐厨垃圾现象,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取证和查处。

三是加强执法。环卫监察大队加强日常巡查,对餐饮企业密集路段、点位进行定点式巡逻和蹲点守候,严防餐厨垃圾乱倒,坚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