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三到位”保障高三年级近3000名师生平稳有序复学

作者:谢永智 来源:霸州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11:32:4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霸州市第一中学、第四中学、第五中学(高中部)2560名学生、176名教师平稳有序复学,未发生疫情。

由于复学前经过多次模拟演练,并制定了详细的复学工作预案,复学各项流程完全按计划展开。市教体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派出3个督导组,现场督导各高中学校复学工作。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员到岗,明确分工,全力保障复学工作顺利进行。工作中,切实做到了“三到位”:

一是复学前准备工作到位。复学前一天,各高中学校组织相关人员,从院区到教室,从餐厅到宿舍,对校园又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无死角消毒处理,疫情防控所需防护服、额温枪等物资,也提前安排到位。

二是防控物资储备到位。3所高中学校高三师生及其他后勤和防疫保障人员近3000人,各学校为复学共储备口罩36527个,门式体温检测机3套,手持式额温枪216个,消毒液12吨,防护服78套,医用手套358副,确保了复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现场防控措施到位。整个流程分入校体温检测、教室体温检测、餐厅用餐、宿舍体温检测4部分进行。

全体师生佩戴好口罩,保持1.5米以上间距,出示健康码后,分3条通道排队进入学校。入校时依次走过测温区,检测人员用门式和手持式测温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检测,并对学生的自行车、书包等物品进行消毒。体温正常、无其他症状者,有序进入班级上课。

进入教室后,由班主任再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全部正常,等候上课,并由疫情监测组对体温检测和消毒做好记录。

中午和晚间就餐时,采取错时用餐、快速取餐、间隔就餐、指定区域、固定座位的方案,学生戴好口罩有序进入食堂,洗手,按照规定间隔排队取餐,按间隔距离,指定位置,同向就餐。

学生放学后不聚集,依次保持1米以上间隔回宿舍,到宿舍后在自己铺位不乱走乱串,错时洗漱、上厕所,就寝时,采取同侧下层铺位同向就寝,同侧上铺与下铺反向就寝,每间宿舍住宿3人。宿舍长负责宿舍定时通风。

交警部门在3所高中校附近实行了交通管制,卫健、防疫、城管等部门人员也全部到位,确保了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