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紧盯429个创城点位,开展七大专项行动——专访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刘金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5: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省市“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整体文明水平的有效载体。城管局作为创城主力军,参与创建、服务创建、助力创建,是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动应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倾全局之力,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坚决服从安排,压实责任,打好创城“有备之战”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去年创城测评结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攻坚,逐一整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管理标准,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水平。二是坚持责任导向。对创城各项任务照单全收、坚决服从,明确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细化到岗、具体到人,明确创城四个工作片区,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围绕创城开展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创城测评体系标准,以我局涉项的3项“围点攻坚”行动和12项创建工作为重点,明确本部门创建目标、进度、完成时限,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四是坚持民生导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立足群众实际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改进执法手段、优化服务管理,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以创城促民生,让群众得实惠,做好文明创建的民生答卷。五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督导检查,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督查机制,现场督查、现场“罚单”,现场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行跟踪问效,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通过数字化城管系统向社会公布举报热线,推广“霸州生活”app,通过监督举报、问政问计、参与管理等举措,建立起与市民群众沟通的桥梁,积极引导群众踊跃参与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

坚决完成任务,聚焦重点,打好创城“必胜之战”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城任务,我局将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紧盯429个创城点位,深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即停车秩序整治、校园周边整治、户外广告治理、拆违拆临、规范外立面及墙体广告、施工工地围挡提升专项行动及“问计于商、问政于民”活动,全力打好五大战役,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一是点线结合,打好治乱“攻坚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要求,对城区内4300余家门店逐一进行规范清理,坚决做到主要街道无店外售货、无乱贴乱画、无流动摊点,非机动车摆放整齐、机动车停车入位,严厉打击市场外溢摊点。启动市区主要道路牌匾改造工作,拆除影响环境容貌的各类违规广告,全面提升景观效果。二是合理疏导,打好治堵“持久战”。2020年规划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加强现有公共车位管理,严查道路两侧门店私占车位行为,加强对违规停车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规范引导市民在规定区域规范有序停放,建立文明停车习惯。三是铁腕治理,打好治癣“突击战”。按照“消存量、控增量、堵源头、保长效”的工作理念,按照属地管理、网格定责、部门发力、全面覆盖的工作原则,掀起根治城市“牛皮癣”的热潮。四是利刃出鞘,打好治违“歼灭战”。加强规划执法管理,勤巡查、早发现、早处置,拆除清理市区范围内影响环境容貌的各类违章建筑,把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五是真督实查,打好公益宣传“阵地战”。督导市区主要道路两侧12处大型电子显示屏、主要道路灯杆道旗广告严格按照创城标准要求设置播放公益广告,及时拆除超期设置、影响环境的围挡广告设施,督导围挡设置单位及时整修改造破损的围挡广告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内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