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积极做好市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4-24 10:05:4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全市扬尘防治攻坚月联合执法动员会部署,积极做好市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截止4月21日,市住建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对市区在建22个项目每天上下午和夜间三个时间段进行三次巡查暗访,对发现的扬尘不到位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按照《廊坊市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月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扎实做好管控工作。

c2a71e302019414eb7e636cfa8394269.jpg

一是狠抓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加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和责任体系,继续加强多部门联动,落实监管责任。依据河北省人民政府2020年1号政府令《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及我局《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管理办法》,从开复工、过程监管、违法处罚等几个方面,深化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切实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施工项目扬尘防治达标率100%。

二是继续做好《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宣贯工作,要求各施工项目完善扬尘防治制度,用制度优化管理,转变观念,使扬尘防治工作成为常态化。

三是在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上面下功夫,树立标杆施工现场,组织其他施工单位进行观摩,对标优质进行自查自纠,履行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引领及推进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扬尘防治上档升级。

46de9415890e40b896df49a50258be70.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