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久违了,校园!今天,霸州市第四中学高三开学了

作者:王一然 来源:胜芳镇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阴霾散去,春暖花开。4月23日上午,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霸州市第四中学高三学子重返校园,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霸州市政府副市长柴立新,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宴章视察开学工作,胜芳镇各中小学校长观摩学习开学工作。城管、交警对学校周边进行交通管制,二院配备救护车辆,防疫检查站设置检测处,全方位助力开学。

为确保高三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霸州市第四中学结合学校自身情况周密部署,科学防控,严格实施闭环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高三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稳步实施,为顺利复课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正式开学前,学校在高三学生校舍分配、教学安排、食堂就餐等方面做了严密计划及充分准备,教职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学校门口分别设置了体温测量处、行李消毒处和隔离处理室,学生们在教师的引领下,均佩戴口罩,保持两米距离,禁止交谈,对学生行李逐一进行消毒, 进入校门后,由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体温检测,方可进入登记区,出示健康码相关信息,携带《开学知情同意书》和《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进行登记,登记后将行李寄放于班级指定区域,到教室上开学第一课。对于学生行李较多的现象,学校配备了行李运送车辆,帮助学生们安置行李,节约时间。学校对学生们的生活物资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行了充分准备,最大限度的保护学生健康。

开学第一课,是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树立家国情怀,感受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力量,体会吾辈之责任,树立为祖国强大,为人类发展而学习的牢固意志。同时老师们积极引导学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霸州市第四中学高三学子正以积极的学习心态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全力备战,冲刺高考。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后勤保障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