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推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进一步改善居民环境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0:25:19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和创建卫生城市要求,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市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市住建局试推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模式,变被动保洁为主动上门服务。

上门收集垃圾模式,就是把城区主干大道的大垃圾桶全部撤掉,只留下果皮箱,“因为垃圾桶放在大街上有两个不利因素,一是影响市容市貌,二是容易滋生蚊虫老鼠。把垃圾桶撤掉以后,整个街道变得更加干净和整洁。”

0a58c48c8e38496d8fd9c2aa1067fed5.png

目前,初步选定益津路、迎宾道和兴华北路(迎宾道以北)作为试点街道。市住建局环卫处协同环卫监察大队和作业公司安排人员共计50余名,一同走上街头,向沿街门店发放宣传单和垃圾桶,告知沿街门店配合垃圾上门收集工作。

作业公司共投入20辆电动三轮车作为垃圾收集车,每天两次定时收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