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刑侦战线上的“键盘神探”---杜国利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5: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两台笔记本电脑,一部电话,就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情报信息中队中队长杜国利的全部破案工具。自2009年从事情报信息工作以来,杜国利正是靠着这简单的“三件宝”,带领中队直接或协助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上千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几百名。

杜国利利用这“三件宝”与全国同行保持紧密协作共享机制,拓展海量信息支撑的作战平台,建立多轨联控的合成作战机制。杜国利将SIS刑侦研判系统、贝雷工作室等外省市先进经验在我省不懈推广,常年接受部省市、各地的委派、邀请,将我省刑侦信息化的经验与全国战友进行交流学习,成为我省刑侦战线信息化应用的领军人物。

2019年以来,在先后开展的“扫黑除恶”、“亮剑2019”、“利刃2019”、“云剑行动”等专项行动中,杜国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细处着手,加班加点,以敢打敢拼,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和顽强意志,全力投身于刑事侦查破案追逃工作当中,专项行动中,通过信息研判、大数据分析,协助各单位及外地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0余名。

在杜国利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情报信息工作成为河北的亮点,得到了市局和省厅乃至部级领导的一致赞扬。在成绩面前,杜国利表现出少有的腼腆,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着他的团队,继续坚持以应用促实战、以实战促提高,继续积极探索情报导侦、网上作战的新途径、新手段,进一步发挥情报信息引领实战、精确制导、服务基层的龙头作用,为美丽霸州建设再立新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