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城管局开展“你赴考、我护航”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6:42: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给中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期间市容环境正常有序,市城管局提前谋划、积极备战,开展“你赴考、我护航”专项行动,全面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该局根据中考时间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对市一中、二中等考点周边地段派专人长时态进行管理。

工作中,该局集中力量加大考点周边巡查力度和密度,安排执法人员提前上岗,以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重点,延伸辐射周边地段,及时有效做好考点周边市容治理工作,逐一走访沿街门店,积极引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三包”的同时,不在考场周边聚集大声喧哗,考试期间停止一切店外宣传促销活动,全力为考生营造“静音”环境。同时,继续强化市区在建工地的夜间巡查管控,确保工地按要求停工,严厉打击夜间施工扰民行为。

与此同时,他们依法取缔考点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规广告、乱停乱放、违规宣传,及时劝离各类小广告散发人员,对不听劝阻的依法查扣违规物品,确保考点周边环境秩序良好。目前,共走访门店110家、施工工地35处次,清理乱摆摊点、流动摊点26处,码放乱停乱放非机动车330辆,劝离散发小广告人员5人,查扣散发宣传单400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