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靳顺利——乐享百花,甘为孺子牛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09:00:36 浏览次数: 【字体:

1987年参加工作,在三十多年的教育征程中,先后被评为霸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廊坊市教科研先进工作者、河北省模范教师、河北省先进工作者、 两次被评为霸州市市管专家,他就是市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靳顺利。

从登上三尺讲台,靳顺利就爱上了这个神圣的职业,走上校长岗位后,他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工作中,靳顺利特别注重思想教育,他认为,国家的兴旺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一所学校要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是重中之重。

在靳顺利的带领下,教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深入理解自身的责任重大,“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教师的工作密切相关。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典型英雄人物,成为影响教师思想的好素材。

打铁先要自身硬,提高教师素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此,靳顺利总是带头加强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实施每日公开课,促进教师间学习交流等。他在六中的8年间,获霸州市优质课奖励的教师由屈指可数到100多人次,获廊坊市优质课奖励28人次,省级奖励9人次,升入一中人数由30多人上升到100多人。到三中后,靳顺利迅速制定教研兴校计划,开展教学各项活动,效果明显,仅上学期,学校获廊坊市级霸州市级及校级奖励的教师就达56人次。2019年中考成绩优异,当年11月,全市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场会在三中召开,18名教师获奖,学校被授予“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如今,他正带领敢打敢拼、聪明睿智的三中人克服重重困难奋力前行,相信三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