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一月份工作重点

作者:金永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3 14: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总结2012年工作,推进2013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霸州市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环保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总结2012年环保工作。适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总结2012年度环保工作成绩和不足,准确把握环保工作重点和方向,明确全市2013年度环保重点工作,拟定相关文件材料,着手筹备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相关事项。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落实好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领导干部和中层骨干要带头学习,掀起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热潮。

 

  三是加强对涉酸企业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涉酸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强对重污染企业监管,严防“十五小”企业反弹;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出水达标,严防企业偷排偷放。

 

  四是加大环境信访矛盾排查力度,认真抓好稳定工作。开展环境信访案件“回头看”活动,梳理2012年度重点难点环境信访案件,对环境信访案件旧址进行拉网式排查,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环境利益,确保环境信访案件不出现反弹,不发生因环境问题引起的上访事件。

 

  五是全力做好环境应急工作。加强对全市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应急检查,积极帮助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建立应急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加强值班工作,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确保能够及时出动,迅速解决,确保年前全市环境安全稳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