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节后工作重点

作者:徐国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6 09:34: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两会将至,为做好两会期间环境安保工作,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霸州市环保局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做好两会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确保12369环保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举报的环境违法案件及时做好现场调查取证,做好现场执法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环境安全、社会稳定。   

 

   二是全力做好环境应急工作。严格执行《霸州市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应急预案》,严防类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确保能够及时出动,迅速解决,把群众的切实利益放在首位。

 

   三是加强对涉酸企业监管力度。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涉酸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强对重污染企业监管,严防“十五小”企业反弹;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出水达标,严防企业偷排偷放。

 

  四是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三查”行动。按照河北省环保厅和廊坊市环保局的统一安排,我局积极采取措施促进“三查”行动深入开展,努力提高全市环境质量,维护全市人民的环境权益。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企业,尤其是存在恶意排污行为的违法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上限重罚,直至关停。

五、认真谋划2013年全市环保工作。认真总结2012年度环保工作成绩和不足,依据省环保厅、廊坊市环保局环保工作要点,谋划霸州市2013年度环保工作,筹备全市环保工作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