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讲好“开学第一课”市检察院走进第三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8 11:02:57 浏览次数: 【字体:

e9be8e7160fe44e194e91b041436682d.jpg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推动法治教育深入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市第三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市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杨文红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特征、行为习惯和接受能力,从当下网络热议话题入手,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有哪些等相关知识。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互动中掌握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防范方法;杨文红还结合真实案例,讲授了预防性侵害和加强如何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并强调指出青少年要拒绝侵害他人、预防他人侵害,同学之间应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cbd618e4367f407d9b5067dc080b0d03.jpg

未检办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治进校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有效提升在校未成年人的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