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园林部门积极做好法桐树复壮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5:41 浏览次数: 【字体:

法桐在我市广泛栽种,夏日里给广大市民带来阴凉,但是目前发现,在市民广场北侧小广场等重要节点位置的20余棵法桐树出现干枯、长势衰弱迹象,针对此现象市住建局园林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治。

08edd615bb554b94ad314af1188cab44.png

经过该局工作人员多次实地勘测,并通过取经廊坊市园林局技术专家和省风景园林协会专家的联合“会诊”,“病因”最终确定。原因就是,由于石材的铺装结构导致根系缺氧所致,北侧小广场铺装结构不透水、不透气,根系呼吸作用会受到影响,代谢能力下降,导致营养吸收能力大幅度下降。

针对以上情况,该局园林部门采取在地面打孔,安装透气装置等方式进行复壮。通过对根部打孔有效改善土壤的透气性,减小土壤密度,使土壤内的有害气体可以与地上部分的气体置换,有效地还原土壤的原生态。

另外,该局园林处还通过给树木营养液,进一步补充氮磷钾,促进树木健康生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