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部署春节期间环境安保工作

作者:金永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6 13:59:14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13年春节期间环境安保工作,局长荣志亮主持会议,从三个方面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要严格执行《霸州市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应急预案》,严防类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环境监察大队、环境信访与应急办公室要保持高度警惕,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做好环境信访和污染纠纷处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要加大工作力度,及时解决有关矛盾和问题,避免构成社会不稳定因素,防止越级上访等现象的发生。

 

  二是环境监察、监测部门要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集中区及重点排污口进行一次现场排查,发现环境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及时消除;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监控力度,随时掌握排放情况,严防企业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要变被动为主动,结合群众投诉的线索,对区域内“环境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清理;要加大对存在的污染安全隐患问题的督办整改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污染事故的发生。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严明责任,实行辖区负责制,对因处置不当,造成集体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要严肃追究辖区负责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要加强与工商、安监、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实行行业、区域联动,以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确保全市环境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