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管暨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现场会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4:3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廊坊和我市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住建局于2020年10月31日上午,在枫林苑小区项目现场召开了建设、施工、监理、租赁单位等40余人参加的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管暨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现场会。

31d478436d864f5d94d41f7e6f15c5d5.png

会议通报了对廊坊市住建局2020年10月28日在我市安全生产的巡查情况,同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着重分析网络曝光的安全生产工伤事故,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多,现场标准化水平低,工伤事件偶有发生的现状,要求各施工单位引以为鉴,进一步增强参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推进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促进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稳步发展。

0b3231d2380f420bb97c915ecebf1ae3.png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住建局将进一步狠抓建筑施工现场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大力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专项治理;督促和指导企业完善“双控”机制建设,加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力度,建立完善相关台账和清单,对排查或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整改销号,实现建筑施工安全的全过程闭合管理。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安全治理能力,监督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相关单位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严厉打击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管,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运行状况的监控,加大监控系统在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方面的应用力度。

f5e98d2a53cb4085b96bcabd26a4da95.png

会上,市住建局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的《燕赵安全大讲堂》。通过对双控、危大工程等专业知识理论学习,及观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对相关责任主体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各责任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专业知识理论素质,进一步认清了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严重危害,促进各相关单位绷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思想意识,从根本上减少和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确保各施工项目安全平稳的运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