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荣获“廊坊市环保系统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作者:张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7 13:23:3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廊坊市环境保护局下发文件,授予霸州市环境保护局“2012年度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对霸州市环境保护局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过去的2012年,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紧紧围绕污染减排总体工作思路,以实施可持续发展为宗旨,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目标,强力推行清洁生产审核。

 

  一是加大宣传,提升清洁生产审核意识。要求企业在推行清洁生产审核时,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清洁生产知识的展牌以及标语,同时对内部员工进行相关知识的教育,使每个员工都能够了解、认识清洁生产给自身带来的效益;用事实说明企业实施清洁生产的潜力和它带来的各种效益之间的关系,强调企业实施清洁生产的核心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二是持续改进,提升清洁生产审核质量。要求企业从原材料、能源、技术工艺、设备、过程控制、废弃物产生和处理、产品管理、员工素质等八个方面着手寻找清洁生产机会和潜力,边贯彻、边审核、边实施,有条不紊地逐步推进清洁生产审核工作。通过持续改进,各企业在节约能源、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三、解决问题,实现清洁生产审核目标。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听取企业意见,了解实际情况,掌握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进度和企业遇到的困难,及时组织专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解决技术难题,使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顺利开展。通过环保局的协助,企业认真定目标、定任务,加大投入,克服困难,使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推进步伐不断加快,在按期完成审核任务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