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文广旅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10:30:11 浏览次数: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切实履行部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聚焦工作重点、落实工作举措,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环境。

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在文化旅游系统内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我局在106国道东侧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在局机关内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在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张贴海报、悬挂条幅,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加深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向广大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

cbc146b803e0437eaf59fd44b50b23e0.png

二是在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全市网吧、娱乐场所、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显示屏设置扫黑除恶内容屏保等多种形式,向全市广大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3513c3c81ac349e2a2c99948eff34fda.png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70余条、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达20余个。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文化企业的责任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为有效打击黑恶势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三是进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向经营场所内的消费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提升广大群众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二、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经营行为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有效遏制文化旅游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我局在全市开展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网吧、娱乐场所、文艺表演团体、旅行社及A级景区等场所进行检查。

59c95972eb884283bdc4ecb27bd841cc.png

此次检查重点整治文化旅游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涉黄赌毒、非法垄断经营问题;检查网吧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曲目、歌曲点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画面等问题;检查演出市场中是否存在受黑恶势力控制进行淫秽、色情及低俗等内容的演出;检查A级景区是否存在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寻衅滋事、聚众扰乱景区秩序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检查旅行社是否存在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欺骗或胁迫游客购物、诱骗推销不合理高消费、擅自变更行程影响游览、签订虚假合同逃避监管等行为。

3fcb4f52d69d4ed691350a69713c4a20.png

此次行动,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57家,出动执法车辆4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80余次,进一步规范了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我局将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创建平安稳定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实现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

三、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我局制定了《霸州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联制度》、《霸州市文广旅局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制度》、《霸州市文广旅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协商通报联动制度》、《霸州市文广旅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长效机制》、《霸州市文广旅局文化旅游行业管理长效机制》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通过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扫黑除恶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