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建设局园林处积极做好初春绿化养护工作

作者:边长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8 15:42:06 浏览次数: 【字体:

   接政府办紧急通知,3月9日我市将出现一次明显大风降温过程,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园林处立即召开园林养护工作会议。一是要求各公司加强绿化树木、草坪、绿篱的巡视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二是对于大风过后导致倒歪的树木及时扶正,对于树上悬挂物及时清理。会后各公司立即组织一线职工上路段开展工作。对市区各路段被破坏的防寒修补工作和对树枝悬挂物的清理工作计划于12日完成。

 

  随着气温回升,春尺蠖成虫即将上树产卵,此虫发生期早、危害期短,幼虫发育快、食量大,在短时间内能将大面积树木的嫩芽、嫩叶吃光,使树势严重衰弱,导致钻蛀性害虫及病害大量发生。目前正是防治成虫的最佳时期。为有效除治春尺蠖对园林树木的危害,园林处针对春尺蠖雌成虫无翅的特点,指导各养护公司采取“绑塑料带、涂粘虫胶”的物理方法,捕捉成虫,阻止其上树产卵。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本月中旬全部完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