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抓开局促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8 15:43:3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过后上班伊始,霸州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三条主线,咬定目标不动摇,迎难奋进不避让,集中精力不懈怠,以创新的思维、高效的工作、务实的作风,确保实现环保首季“开门红”。

 

  明确思路定方向,及早部署谋开局。及时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市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争创经济强市、建设文化名城、打造和谐霸州”的三大目标,牢牢把握“调结构、保民生、促发展”主题,深化环保决策,硬化环保指标,细化重点,强化督查督办,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增长,为全力促进全市经济较快发展贡献力量。

 

  坚持结合突重点,找准定位抓开局。2013年在环境保护综合管理上,以强化环境监管为重点,坚持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助推环保工作大发展。一是环境监管与建设项目管理相结合。强化源头防范,严把所有新、扩、改建设项目的审批关口,执行好环保第一审批权,严格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严把容量关、总量关,在立足增减平衡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环境负荷;二是环境监管与污染减排相结合,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区域的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完成首季减排目标任务;三是环境监管与排污申报数据相结合。认真开展排污申报登记工作,实行环境管理、监察、监测数据联合审查关和验收关,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四是环境监管与环保专项行动相结合。积极开展“三查”行动,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查控力度,把群众所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作为环保工作的着力点,采取监管措施,规范查处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加强管理树新风,典型带动助开局。把提高全局人员的整体素质作为当前作风建设的主题,紧紧围绕“立说立行抓落实、问责问效转作风”的工作目标,坚决把转变作风落实到行动上。在内部管理上,实行定岗定责定任务的管理模式,股室、站、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在业绩考核上,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工作考核办法,制订考核细则,把考核结果与福利待遇、年度评先评优直接挂钩,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锤炼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环保队伍;在作风建设上,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开展思想、作风、组织、业务、制度“五大建设”,弘扬行业正气,规范权力运行,对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受理、快速查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