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加强危化品管控工作确保“两会”安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8 15:47: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两会”期间社会安全,霸州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明确责任,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管控工作。

 

  一是建立常态教育机制,提高安全意识。召开放射源单位、涉酸企业负责人例会,组织学习相关工作要求和上级文件精神,通报上月工作情况和安全违规事件,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涉危从业人员全员培训,组织系统学习各行业重点岗位工作制度、要求和规范,积极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意识,为辖区涉危行业确保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进一步抓好源头管理。各基层单位全面摸清自己辖区内涉源单位的放射源底数和现状,对仓管员、安全员的思想状况、精神状态、家庭情况等进行调查,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同时在涉源单位内部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积极主动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发生放射源失控、被盗等现象。

 

  三是建立岗位责任机制,推进规范运行。要求辖区内的涉源单位和涉酸企业严格落实单位负责人职责和仓管员、安全员岗位责任。明确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购买、使用危化品的第一责任人,承担引发各类事件的法律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仓管员、安全员岗位责任做了明确规定。通过相互监督,有效降低了危险化学物品流失、被盗的可能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