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企地联合应对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3: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中石油北京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天津输油气分公司承办的陕京二线管道康仙庄高后果区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康仙庄镇举行。

下午2时30分演练开始。演练背景拟设,霸州作业区段收到巡线工汇报康仙庄高后果区发生天然气泄漏,作业区立即向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及国家管网油气调控中心申请关闭事故点上游霸州分输站和下游陕京二线38#阀室干线截断阀。作业区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作业区人员集合驱车赶赴现场。霸州分输站值班员立即电话通知相邻单位采取应急联动,进行人员疏散。

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对周边环境进行空气湿润及天然气浓度稀释。维抢修中心在得到抢修指令后,迅速集结赶往事故现场,在确认氮气置换合格后,迅速组织开展管道切割、换管、组对、打磨焊口、焊接、检测、防腐等工作。 

演练中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整场演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进一步验证企地联合应对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应对事故的反应速度和救援水平,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灾害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善地方和企业应急管理体系融合,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有序、高效展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