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就如何保证出租市场和谐稳定发展进行广泛调研

作者:于光秀 来源:霸州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3-05-30 08:37: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平稳发展,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霸州市交通运输局由副局长高振海、主任科员梅淑敏牵头,就如何保证出租市场和谐稳定发展展开广泛调研。

调研自5月26日开始,从两方面展开。一方面是对出租汽车经营者进行调研。由局领导带队,利用例会时间与出租汽车经营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并发放《霸州市交通运输局征求意见表》和《霸州市出租汽车管理站民主调查表》,广泛征求出租汽车经营者对出租汽车管理站工作和出租市场发展的意见建议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真诚倾听广大出租汽车经营者的心声,力求解决他们在运营中的困难。截至目前,通过例会共与122名出租汽车经营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全市1556名出租汽车经营者每月分批召开例会,交通运输局力求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例会完成对每一位经营者的调研。另一方面是对群众进行调研。通过在人员流动密集地点设立征求意见台及深入街道小区进行走访的方式,向群众发放《霸州市交通运输局征求意见表》和《霸州市出租汽车管理站民主调查表》,广泛征询对出租汽车市场状况、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受到群众的欢迎。

截至目前,共发放并收回向出租汽车经营者的调查表122份,向群众的调查表300余份。通过对征求的意见进行梳理,发现广大出租汽车经营者关心的问题主要有四个:一是“黑出租”问题依然存在;二是出租市场饱和,空驶率较高,收入不理想;三是市内停车位置较少,停靠上下乘客比较困难;四是希望严厉打击跨区域经营现象。而群众关心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存在出租车不打表,随意要价现象;二是希望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素质。

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将逐项研究,并协调相关部门,对出租汽车市场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治理,切实改进行业作风,促进出租行业和谐稳定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