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四项措施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

作者:杜凤楠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5 08:2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督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达标排放,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结合实际,积极行动,落实四项措施,加强监督管理。
    一是督促企业自查。要求全市污水处理厂对各工艺环节及岗位进行自查,尤其要对线监测数据及设备、污水处理设施、中控系统等运行情况,污泥无害化处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存在问题的要抓紧时间整改,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环保部门对进入城市排水管网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的企业污水水质进行排查,严防超标污水进入城市管网;环境监测部门每月对全市污水处理厂进、出口水质情况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定期检查污水处理厂进出口在线监测数据及设备、污水处理设施、中控系统等运行情况;查收污水处理厂每月运行台账并存档备查;严格督促运营单位污泥无害化处理,并建立污泥管理台账;严格督促在线监测设备运营单位,保障在线检测设备的正常运行与及时维护。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为预防污水处理厂运行过程中的突发环境事件,环保局协助全市各污水处理厂制定了防止污水事故性排放及重特大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并督促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完善应急预案。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作用,加强霸州市完善污水处理厂管理体制工作的宣传,向社会公布污水处理厂监管体制完善进展情况,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广泛监督、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