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高考禁噪保安宁

作者:南银忠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8 08:29:34 浏览次数: 【字体:

    又到一年中高考的季节,在临考前和考试期间能够拥有一个安宁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共同心愿。为此,市环保局迅速落实市局文件精神,全力开展绿色护考行动。

    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加强对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和其他维修、装修、加工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场所的检查,重点加强对噪声敏感区域和学校周围区域的现场督察,保证考生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要求施工工地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和工序,在高考期间的施工作业不得产生噪声污染,不得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施工工地夜间应提前停止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保证周边环境的安宁。歌厅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在夜间22时后,其边界噪声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不得干扰他人休息。二是考场周围环境实施严格管理,市环保局在6月7日至8日高考考试期间,安排三个中队全天在考点周边进行巡查,确保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噪声排放单位全天不得进行一切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三是严格值班制度,12369举报电话确保24小时值守,对有关噪声污染举报问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查处。同时,加大现场执法力度,对顶风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严肃查处并予以曝光。在高考结束之前,注重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形成严控合力,为广大考生安心、舒心考试保驾护航。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