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国土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暨加强作风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13 09:24: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6月4日,我局举办了预防职务犯罪暨加强作风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了市纪委常委许长豹同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树贵同志授课。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分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建威主持召开。
    会上,李树贵同志首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依法行政角度,重点讲解了职务犯罪预防的问题。在讲课中,李检察长不时穿插个案活跃授课气氛,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职务犯罪、如何依法行政避免职务犯罪等内容。同时,结合职务犯罪的危害性、预防职务犯罪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等内容,采取剖析案发根源、讲解法律释义、以案说法等形式进行教育,警惕干部职工依法办事、认真履职,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然后由霸州市纪委常委许长豹同志就贯彻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其中包括八项规定出台的历史背景与精神实质以及如何落实八项规定、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问题。讲解中穿插案例分析,使讲课更加生动。
    此次讲座意义重大,对我局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将是一个有力地推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对推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现新跨越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