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09:00:0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上午,霸州市公安局召开了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公安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旭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旭峰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就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把握全年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强力推进。要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面做好各类风险管控,持续推进公安业务、基础、队伍三项建设,全力推动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是聚焦典型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广深化。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新时代派出所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片区制警务联动、网格化布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推动警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是聚焦问题短板,拧劲加压、全力攻坚。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进一步加强反诈队伍建设、强化运行机制,深入推进“云剑”、“断卡”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及其黑灰产犯罪高发、多发势头。要持续强化智慧公安建设。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深化普及应用、深度应用、共享应用, 扎实推进数据实战化,向科技要警力, 向智能要效能, 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继续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吸毒人员“清隐”、禁种铲毒等专项行动,从打击毒品犯罪、加强禁毒基础建设、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入手,全力遏制毒品危害社会。

四是聚焦法治公安建设,规范流程,强化监督。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为依托,全面加强执法办案全流程控制、全过程考评、全领域监管、全员兑现奖惩,规范警务流程、办案程序和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五是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强化措施、精准施策。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切实做好医疗救治点、隔离点秩序维护,全力配合卫健等相关部门做好涉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检查检测和流调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六是聚焦事业发展根基,做强队伍,做实保障。以党建工作为牵引,以整顿教育为载体,狠抓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不断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能力素质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