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创城】市四小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近日,市第四小学组织学生们到迎宾东道与兴华路交口处,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手持笤帚、簸箕、抹布等工具,帮助擦拭清理路口交通执勤岗亭,打扫周围卫生,大家分工配合,认真清扫。学生们还在交警的指导下手拿志愿者宣传旗帜劝导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维持路口交通秩序,劝阻行人不闯红灯,引导行人走斑马线等。同时,学生们还向行人发放了《霸州市民文明手册》,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他们小小的身影成为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实现了学校、家庭、社会三方联动,在全市掀起“人人倡导文明 人人践行文明”的新热潮,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营造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助力增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