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创城】市三小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10:50:21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青少年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近日,市第三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市三小的少先队员志愿者们被分成两队,分别去校园门口和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清扫垃圾。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志愿者们戴上手套,拿着铁钳、垃圾袋在各自指定区域内打扫公共卫生,清理草丛里的纸屑、果皮;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抹布把垃圾桶、宣传橱窗擦得干干净净;小志愿者们还化身“文明使者”,将《霸州市民文明手册》发放至沿街商户及群众手中,同时也将讲文明懂礼仪的意识,传播到广大群众的心中;用语言倡导出行文明,呼吁群众弘扬文明新风尚,共筑城市新形象。

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文明来伴行。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家庭和学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特殊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这种形式带动更多市民提升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