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建设局园林处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3-06-20 12: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园林植物进入了病虫害的高发期,五月下旬我局园林部门陆续在东环路、西环路柳树上发现虫瘿,在建设东道和兴华路国槐上发现小叶蝉,该病虫害对树木的正常生长造成极大影响。园林部门积极行动,采取防治措施,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大面积发生。
    为保证此次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扎实有效,园林部门采取集中学习病虫害防治资料和现场讲解培训的方式进行。组织人力统一调配大量高效有机杀虫剂,如辛硫磷、高效氯氰菊酯、大功杀等药物,并责成养护管理部门和各养护公司密切配合,有序分工,将全市所有路段全面喷洒高效氯氰菊酯和辛硫磷。喷洒作业时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死面,做到对发生虫害的树木重点治理,对未发生虫害的树木提前预防。
    为了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出行,工作人员将喷洒药物的时间选择在早晨5:00—7:00、夜间22:00—24:00市民活动较少的时间段进行,本着第一遍以治为主,第二遍巩固加强的原则,在喷洒了两遍之后,使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市区病虫害防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防治效果显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