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积极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杨洁 来源:霸州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06-24 10: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防控夏季秸秆燃烧产生的大气污染,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就夏季麦收期间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成立机构,明确责任。成立以主管局长任组长,环境执法稽查大队和环境监察大队各中队长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负责组织对各乡镇区办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向领导小组和上级部门反馈情况。

    二、加强宣传,抓好利用。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采用各种宣传手段,在电视台发布秸秆禁烧公告,在村街主要路口和显著位置张贴公告,广泛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形势的严峻性、焚烧造成的危害性以及加强禁烧工作的紧迫性,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是一种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秸秆禁烧的法律意识,增强做好禁烧工作的责任感,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真正转化为农民的自觉行动。

    三、加强督查,责任追究。要严格履行职责,密切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将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周围以及城市周边等环境敏感区域作为检查的重点,确保禁烧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做到低茬收割,麦茬控制在十公分以内,田边、路边、道路两侧和绿化林带内严禁堆放秸秆,对不能有效利用的秸秆,要随收随清,挖坑掩埋沤肥或集中堆放,不留燃火隐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