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运管站“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拉开帷幕

作者:于光秀 刘婉伟 来源:霸州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3-06-26 08:55:2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运管站“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于6月24日拉开帷幕,该站将利用100天时间,对本辖区内客运、货运、维修、驾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展开认真检查,做到一一检查,一企不落、一人不落、一车不落。检查重点为: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高危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情况、客货从业人员和教练员持证上岗情况、GPS使用情况及企业安全保护设施、消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定等。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运管站成立了“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对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形成了谁主管谁负责的领导机制。各主管站长负责组织落实好各自管辖的道路运输行业检查活动的动员和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整治目标,细化工作方案。同时要求,检查过程中认真填制检查记录并存档,本着“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隐患的排查治理,强化重点人、车源头管理。对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除按规定督促落实整改外,一律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