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疏通消防通道,保障居民安全——市住建局开展物业管理小区消防通道专项治理

作者: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7:16 浏览次数: 【字体: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提高物业小区消防管理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措施,及时整改消防通道堵塞的情况,切实消除居民住宅小区火灾隐患,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居民住宅小区的火灾事故,市住建局在各物业管理小区开展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d609698507974d87ba88ad64395babf8.jpeg

市住建局配合市安委办,协同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以整治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重点,开展了消防车通道集中曝光、联合执法行动。实地检查了市区迎宾山水小区、书香苑小区、诗锦苑小区等8个小区以及福鑫花园小区、御芳花园小区、香槟花园小区等东部乡镇的小区的消防救援通道畅通情况。重点对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违法停放车辆情况等进行了现场督导。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主进行了劝离并现场教育警告;对存在固定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各物业服务机构立即整改,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整改效果。

同时,市住建局物业办组织物业公司开展了全方位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对设备间、电梯房、电器、电线、灭火器材、消防水源等重点消防安全部位,进行了严格细致的隐患排查,发现隐患迅速整改,做到排患务尽、不留死角。发现不安全苗头和现象迅速整改。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住建局将继续把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预防为主,不断加强物业小区的安全管理和防范,建立起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物业小区安全无事故,居民安全有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