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四举措”强化环评服务市区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霸州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07-02 15:37: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开辟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等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主动提供相关服务。对需要上级环保部门审批的环评项目,及时协助相关单位或企业到上级环保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建设。
    二是落实环评前置审批。提前介入,主动参与新建项目预审,对不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同时加大对未批先建项目的查处力度,努力从源头上控制新污染源的产生。
    三是严格监督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确保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建立项目档案,做到了一企一档,实施分类管理,确保对“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协调解决“三同时”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确保环保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共同努力实现了能耗降低、污染减少、企业增效,有力地促进了市区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的形成。
    四是建立环评回审机制。对项目建成投产后产生的环境影响以及提出污染防止对策和措施进行回审,确保环评真正落实,措施妥当有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