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三防”构建廉政防线

作者: 来源:霸州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07-02 15:39: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坚持教育引导,防止思想“滑坡”。将廉政教育作为一项经常性学习任务,落实到每年一次行风评议、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和每周一次工作调度会中,坚持常抓不懈。以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环保为民服务意识,提升环保队伍素质。同时,通过转变教育方式,变“课堂教学”为廉政走访、“结对子”等形式,认真抓好队伍思想工作,筑牢廉政“根基”。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防止行为“出错”。环保工作自由裁量权大,且与经济直接相关,切实加强队伍日常监管尤显必要。为此,霸州市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日常监管,将廉政建设作为下属单位和工作人员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纳入年度考评之中,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制度执行。在强化监督的同时,对环境处罚自由裁量权进行进一步规范,确保执法的廉洁性、严肃性和公正性。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较好地维护了环保队伍形象,提升了执法效能,有效杜绝了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现象的发生。

    三是注重社会监督,防止监管“空白”。将环保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下,是加强队伍廉政建设的有效途径之一。该局通过政府网站、环保网站、各级刊物等媒介,加大环境信息公开力度,增加公众的知情面,通过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开始网站投诉平台等形式,拓宽公众监督渠道。同时,还转变工作思路变被动上访为主动“走访”,与排污单位和群众进行“交心”座谈,及时掌握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