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六个加强”着力推进农村环境污染防治

作者:张文龙 来源:霸州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3-07-04 09:19: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改善农村环境质量,霸州市环境保护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农村污染防治,切实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扎实推进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以创建环境优美乡镇、绿色学校为载体,积极开展农村生态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充分调动全社会和广大农民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农村环境保护的新局面。
    二是加强乡镇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环保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审批关,禁止高耗能、重污染、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上马,杜绝环境污染向农村转移。
    三是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在规定的禁养区域严格禁止建设养殖场。对于新建、扩建、改建的规模化养殖场,要按照国家《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监督建设单位认真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已经建成的规模化养殖场的畜禽粪便必须进行综合利用和治理,确保污染物实稳定达标排放。
    四是加强倡导绿色产品和生态农业。认真履行环保统一监督管理职能,积极配合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化肥、农药、农膜产生的农业面源污染。积极引导农民实施科学施肥,建立完善的基层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促进农药等化学品的合理使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五是加强环保执法,铁腕打击危害群众权益的环境违法行为。建立农村环境监管长效机制,对污染源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组织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增加暗查、夜查频次,对超标排污、超总量排污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治理,对各类污染严重的土(小)企业,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绝不姑息迁就。
    六是加强夯实环保基础建设,确保环保能力提升。积极争取,加快推进乡镇标准化建设,提升环境执法能力,建设素质过硬、执法严明、廉洁高效的环保队伍,提升环保工作执行力;加大乡镇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投入力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