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环境保护局五项措施加大雨季环境监管力度

作者:张文龙 来源:霸州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07-12 09: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雨季环境安全,保障出境断面的水质达标,霸州市环境保护局切实加强雨季环境监管,主要采取以下五项措施:
    一是将监管工作与农村污染控制相结合。双管齐下,多部门联动查处,不断整治农村生态环境的脏、乱、差现象,切实改善农村的生态和生活环境。
    二是将监管工作与建设项目管理相结合。强化源头防范。严把所有新、扩、改建设项目的审批关口,执行好环保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严格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严把容量关、总量关,在立足增减平衡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环境负荷。
    三是将监管工作与排污申报数据相结合。实行管理、监理、监测数据联合审查关和验收关,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四是将监管工作与污染减排工作相结合。把霸州市辖区内的重点污染企业治理与减排工作相结合,切实纳入党政一把手环境目标责任制和为民办实事的目标管理中,实行挂牌督办重点违法超标排污企业,限期治理偷排偷放企业,停产关闭高耗能、高污染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重污染企业,引导企业落实好污染减排节能降耗,监督其稳定达标排放。
    五是将监管工作与环境应急工作相结合。对于雨季环境信访敏感地带、敏感流域、敏感企业提前布防,采取有效地防治措施,消除水污染隐患;加大对雨季水污染导致的环境信访案件的调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