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路站大力建设高标准绿色廊道,打造辖区干线公路新风景

作者:于光秀 赵立杰 来源:霸州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3-07-29 08: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大力发展美丽交通,建设“绿色廊道”, 推动实现交通运输集约、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廊坊市2013年绿色廊道建设路界内绿化美化工程全面铺开。此项工作中,霸州市公路站负责国道112线、省道廊泊线部分路段的绿廊建设任务。
    经过扎实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国道112线K38+800—K85+530段建设工程于6月28日开始实施,计划工期12个月。施工段全长47.53公里,其中K38+800—K54+000段绿化台种植卫矛、木槿,内边坡种植连翘;K54+000—K85+530段中央分隔带种植卫矛、金叶女贞、景天和沙地柏,绿化台种植金银木。同时,对全段国槐和杨树进行补植,边沟新植速生杨,内边坡栽植紫穗槐。
    绿廊工程建设为跨年工程,任务重、标准高,建设好该工程意义重大。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公路站成立了站长任组长的绿化工作小组,主管副站长督导指挥,绿化工程师负责全线技术指导,一线队伍由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管理及施工人员组成。施工管理方面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建立以项目经理为核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包保的管理体系。质量方面建立起标线、挖坑、栽植、浇水、管护等工序环环相扣的运行机制,每一环节都制定出严格的技术标准,明确责任,严格管理,实行绿化施工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同时克服资金压力,为施工提供足够的周转资金和良好设备,选用最佳苗木,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最佳的观赏效果圆满完成此次绿化任务。
    目前景天、卫矛正在栽植中,工程进展顺利,省道廊泊线部分路段的绿廊建设尚未开工。绿廊通道竣工后,将极大提升廊坊交通形象、改善公路的综合景观,提高公路的综合服务功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