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地税局树立关爱理念,增强团队凝聚力

作者:闫玉霞 来源:霸州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3-07-29 08:18:41 浏览次数: 【字体:
    当走进霸州地税,当接触到霸州地税干部职工时,就能感受到一种规范有序、亲历和谐、激发活力的地税工作氛围。近年来,霸州市地税局为打造一支优秀的地税团队,在工作实践中重视营造,树立关爱理念,多角度,全方位塑造团队精神,增强队伍凝聚力,彰显地税风采。
    多年来,该局始终把对老年干部关爱放在团队管理的首要位置,同样的老干部同志也一直是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克服自身困难,满怀工作激情,以高度的责任心承担着非常繁重的任务。目前,该局50岁以上人员已经达到59人,再过几年,老干部会更多,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为使老干部继续在岗期间有所作为,不断在管理上花心思,下功夫,使老干部管理工作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建立了局长谈话制度,破除他们“上荣下辱”的不良心理,鼓励他们以良好的精神心态继续投入工作,在尊重他们的人格的同时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根据他们身体状况、离家远近、工作经历、个人意愿和岗位适合等因素,进行合理安排。在评先评优、记功受奖上给予倾斜,并设立“地税孺子牛”奖,从09年至今每年召一次老年干部表彰会,专门奖励工作表现突出的50岁以上干部。每次会上,获奖者胸前佩戴大红花,逐一发言,从实际工作中出发向大家谈感受,谈体会,用平凡的事迹,质朴的语言诠释着老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奉献。之后,领导对获奖老干部一一给予高度赞扬,使他们无时无刻都感受到领导关怀。目前,这些“老”同志,活跃在机关和征管一线,干劲不减、精神不衰,四年来,有18名老同志获得“孺子牛”奖,4人记三等功。
    该局还着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与关爱,考虑年轻干部的工作年限、个人基础和发展方向的差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指导个人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目标。比如对办税大厅人员加强纳税服务培训,本着让纳税人满意的目标,办税大厅的十几名年轻征收人员面对着因个别纳税户的不理解而产生的矛盾,他们始终以自己亲和的服务态度和高水准的工作能力,树立了霸州地税的“服务品牌”;对税收管理员加强税法知识更新及防范执法风险方面的培训等,让每个人都有自我提升、自我价值实现,对学习兴趣差、自控能力差的同志同样给予关注,更细心的呵护,防止他们被边缘化。
    在此基础上,该局专门在办公网页开设地税文化专栏,登载干部职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定期组织体育竞赛、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培养健康高雅的志趣;专为女同志成立了瑜伽健身活动小组,每遇重要节日,都筹划意义深刻的主题文化活动或座谈会、演讲会,连续举办了五届“地税文化周”活动,鼓励引导干部职工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用自己所学、自己所长展示才华,从而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了地税整体形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