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通运输局东市区交通运输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作者:于光秀 来源:霸州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3-08-12 08:33: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县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北省县城环境容貌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方案》及霸州市开展东市区“治脏、治乱、治违”活动的相关要求,交通运输局自8月2日起,每天出动20人,4部稽查车,下大力对东市区客运及出租市场进行集中治理整顿。截至8月9日,共检查出租汽车224辆次,处理违章27辆次,其中查处“黑车”一辆;检查客运班车215辆次,处理违章21辆次,东市区道路运输秩序明显好转。

    此次集中治理整顿活动为期一个月,整治重点为:客运车辆和出租汽车的:车容车貌、技术性能、运营资质、运营行为及非法运营的“黑车”等。为保证该项活动取得实效,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运管站、出租站分别成立东市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经营者专题例会,对城市环境治理的相关政策及要求进行宣传,强调工作重点。同时,为客运班车制作并张贴“洁净霸州,从我做起”、“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等宣传条幅80余幅,出租汽车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深入开展东市区综合整治活动,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宣传标语及监督举报电话,营造出浓厚的整治氛围。三是加强教育,规范服务。对司乘人员进行培训教育,要求文明服务、礼貌待客,确保车体整洁、卫生良好、内饰规范、座位套勤洗勤换,司乘人员对乘客要进行监督管理,禁止乘客在车内乱扔垃圾,隔窗丢弃杂物。四是走访调研,调配运力。对东市区客运市场进行深入调研,通过走访调查,了解群众出行需求及对票价、司乘人员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并根据走访调查结果,及时调整了胜芳镇2路公交线路,增加了发车班次,调整了发车时间。五是疏堵结合,有效防范。采取定点查与流动查、巡回查与突击查、白天查与夜间查等多种有效方式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彻底的展开治理整顿。六是依法行政,严肃处理。对东市区所有城乡客运班车及出租车进行严格检查,特别针对违法经营、乱停、乱靠、慢性揽客、鸣高音喇叭及“黑车”运营等行为,依法加大查处力度,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处罚、查扣车辆等各种途径,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