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地税局创新举措优化纳税服务

作者:闫玉霞 来源:霸州市地税局 发布时间:2013-08-12 17:22:42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地税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纳税环境为突破口,不断健全和完善纳税服务体系,创新服务形式,努力让纳税人享受个性化优质服务。
    该局在各项服务制度和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分别在两个办税厅窗口安装了一台面向纳税人的液晶显示器,即“一机双屏”,该举措可以使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业务时,清楚的了解所办业务的全部过程,进一步实现了办税公开,增强了税收工作的透明度。
    继续推行“点单式”叫好系统,该系统详细展示了办税厅征收人员的姓名、照片、窗口号码、等待人数等信息,纳税人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征收人员办理税收业务,体现出了人性化办税服务理念。
    此外,该局还制定了涉税事项审核提示制度,要求办税服务厅人员统一使用《涉税风险提示》文书,并根据受理业务性质将涉税风险提示分为税务登记类、申报征收类、发票使用类及其他业务类等四项,对存在潜在涉税风险的纳税人进行提示,辅导填写相关资料,敦促纳税人积极补正,从源头上规避了涉税风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