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地税局严格落实暂免征收小微企业营业税政策

作者:闫玉霞 来源:霸州市地方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3-08-21 10:21:45 浏览次数: 【字体:
    “给我们小微企业减税了,这可真是好消息啊!”得知从今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营业税的消息,一位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说。新政策实施以后,这家企业每月大约能省下近千元的税款。为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霸州市地税局采取有效措施,迅速贯彻落实优惠政策,全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在新政策出台后该局税政征管科立即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政策效应分析小组,深入辖区小微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分析,切实了解企业纳税人对营业税、增值税减免措施的意见及建议,从而掌握落实优惠政策的主动性。在此期间还印制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在繁华市区分发、巡查巡管过程中下发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将减免税政策上报程序、审批程序、审批步骤、办理时限等操作指示图在征收厅醒目位置进行张贴,让纳税人多渠道了解减免税政策、熟悉减免税内容。为应对政策实施可能造成税收优惠申报量激增的可能性,准备开辟专门申报窗口,集中办理相关事宜,同时安排业务骨干开展政策培训,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服务岗位,现场指导小微企业纳税人咨询、申报。为使纳税人清楚了解办税流程,该局特制定《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审核认定流程图》,并要求认真开展纳税人享受减免税资料调查,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进行审批,并将优惠政策审批认定工作列为监督检查重要一环,严防利用职务之便发生不廉洁行为。
    经粗略统计,该局共有符合减免条件的纳税人400多户,全年预计减免税款200余万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