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物价局开展幼儿园情况调查加强收费行为监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09 08:49: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幼儿园的收费管理,保障幼儿园、幼儿及其家长的合法权益。按照省、市物价局工作要求,霸州市物价局在开展幼儿园基本情况调查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幼儿园收费监管工作。

    一是明确收费政策要求。与教育局沟通协调对全市100家公办幼儿园和180家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进行统计、汇总,强化幼儿园收费政策宣传与教育,加强对公办幼儿园《收费许可证》审验,规范民办幼儿园收费备案,做好新学年年度收费项目与标准管理工作。

    二是实行收费公示制度。要求全市280家幼儿园必须在园内醒目位置公示幼儿园办园性质、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加强收费跟踪监管。对幼儿园将采取不定期跟踪检查制度,对违反国家教育收费法律、法规、政策的乱收费行为,将依照《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肃查处,有效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