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加强两节市场价格监管 推进价格诚信建设进程

作者: 来源:市物价局 发布时间:2013-09-16 08:42: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规范中秋、国庆“两节”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两节”期间的市场价格基本稳定,霸州市物价局精心部署, 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推进价格诚信建设进程。

    对全市通讯、房地产、医疗药品、商贸流通、教育培训、电力、石油、物业管理、家俱建材、宾馆饭店等十大行业的35家承诺企业进行走访督导,创新工作措施,要求各企业在显著位置摆放由企业负责人签名的“价格诚信承诺牌”,郑重向全市群众做出遵章守纪、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接受监督的承诺。

    在督导过程中,检查人员通过查看文字材料、巡查经营场所等方式贯彻价格诚信建设的意义。现场规范明码标价方面的问题,要求经营者按照明码标价规定执行,做到价签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杜绝各类价格欺诈行为的发生。对企业经营者在价格促销行为方面进行了提醒告诫,要求经营者在各类商品的价格促销活动中,履行价格承诺,加强价格自律和诚信经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