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清理经营服务性收费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作者: 来源:市物价局 发布时间:2013-09-16 08:44: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取缔各种乱收费行为,霸州市物价局深入调查,突出重点,对经营服务性收费逐项审核、认真清理,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清理的重点包括:一是行政事业单位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二是行政审批前置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三是依托行政职能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含政府部门指定或委托社会服务机构提供的各类收费);四是具有垄断性、强制性的经营服务性收费。

    我局采取单位自查、上门走访、询问服务对象等形式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霸州市范围内83家行政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和垄断行业的具体收费情况,调查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35项,2012年度全市收费金额为27600.083万元。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市物价局要求,对全市经营服务性收费进行清理规范,通过政府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取消和保留的收费项目和标准,督导收费单位抓好落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