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质监局创新服务理念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3-09-24 08:41:31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质监局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质监事业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想实招,求实效,大胆创新,热情服务。推行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协议服务、应急服务一条龙服务,工作中突出抓好了五个结合,赢得了企业的普遍好评。
    服务企业与机制创新相结合。为突出服务企业在全局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加强对服务企业的组织协调,该局在工作机制上大胆创新。实行政务公开,对有关办事程序、依据、收费项目及标准公示上墙,并在霸州市政府网上公开。实施和推广“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制度”,选择全市大中型企业作为我局重点服务对象,明确对口服务科室和具体责任人,每季至少要到企业走访一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开通“服务直通车”,为企业提供一系列方便、快捷的上门服务。并实行协议服务和协商收费,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在各乡镇聘请了协管员,定期召开区域监管协调会,通过协管员及时了解辖区内企业所需所求,加强与乡镇政府的沟通与交流,极大了方便了服务企业工作的开展。该局还实行首问责任制、询问必复等制度,一系列制度的制订和落实,从机制上保证了服务企业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深受企业欢迎。
    服务企业与执法监督相结合。该局转变执法理念,坚决纠正“执法就是罚款、罚款代替整改”的片面执法行为,变处罚为引导、寓监管于服务,实行首错免罚,积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但对故意制假售假,扰乱当地正常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分子也绝不姑息,这样既是对大多数守法经营企业的最大支持和帮扶,也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畅通“12365”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投诉的违法行为,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查有结果、有果必复。
    服务企业与企业需求相结合。霸州质监局将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当作服务的重点和突破点,实行重点帮扶。办证过程中,该局认真为企业开展咨询服务,需要与上级协调的事,能集中办理的事项由质监局统一组织办理,极大的节省了企业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缩短了办证周期。企业负责人非常感动得说:“质监局真是拿我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没有他们的帮忙,多花钱不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成。这才是我们企业真正需要的服务呀”。
    服务企业与行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该局认识到,只有搞好行风廉政建设,服务企业工作才能得到有效开展。因此,该局狠抓行风廉政建设,把服务企业与行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以全面转变作风促进服务企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以真心服务企业带动行风廉政建设,相继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从职工的一言一行入手,严格考核落实,使该局的行风廉政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工作作风有了根本性转变。
    服务企业与自身建设相结合。要给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首先要求自身要有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能力。为此,霸州质监局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实行了定期学习制度,有计划地聘请市局、市委党校等单位专家、教师进行授谭,提高全体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提高了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开展了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及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使职工认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带着问题抓整改,有效地转变了自身作风,提高了服务水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